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系簡史

草創

亞東電子成立於民國五十八年,剛成立時名為「工業電子科」。民國六十四年奉教育部核准改名為「電子工程科計算機組」。民國七十年合併「電子計算科」,正式成為電子工程科。當時科主任洪茂盛老師舉步維艱,蓽路襤褸。民國七十五年許金童老師擔任科主任,亞東電子經多年的努力,不論是師資、設備都已有長足的進步。

成長

民國七十五年,蕭如宣老師接任電子工程科科主任,積極對內調整科務,同時向校方大力爭取經費,擴充設備,改善師資。歷經一年多的努力,亞東電子終於在民國七十九年的教育評鑑中,第一次被評定為一等。不但在亞東工專成為舉足輕重的龍頭科系,得到全體師生的肯定,也在全國技職院校中嶄露頭角,在全國私校排名中,名列前茅。此時,亞東電子日間部每年級有四個班,兩個年級共有八個班,夜間每年級只有一個班,三個年級共有三個班。民國八十年蕭如宣老師考上臺灣大學電機系工程博士班,科主任一職由陳兆麟老師接任。民國八十一年,亞東電子又奉教育部核准成立機器系統組,日間部每年級擴充至六個班,兩個年級共有十二個班,夜間部 每年級擴充至三個班,亞東電子已成為全校大科系。

蛻變

民國八十二年陳益華老師接任電子工程科主任。適逢教育部評鑑,亞東電子師生同心協力,又獲得教育部肯定,第二次被評定為一等。民國八十五年再逢教育部評鑑,亞東電子師生再度展現實力,再獲得教育部肯定,第三次被評定為一等。民國八十六年陳益華老師參與電訊教育中心訓練計劃,科主任一職由王清松老師接任。電子工程科開始由儀器系統組朝通訊方向轉型。課程的修訂與師資的增聘,都以通訊為主。

在孟校長繼洛卓越的領導下,於民國八十八年八月正式改制成電子工程系並招收二技部學生。同時,也向教育部申請於民國九十一年成立通訊工程系、電信及資訊技術研究所。值此關鍵時刻,蕭如宣老師於民國八十九年再披戰袍,當選電子工程系第一屆系主任。民國九十年葉文鈞老師接任系主任後,繼續推動電子與通訊的整合。民國九十二年電子系與通訊系合設資訊與通訊研究所並首度招生。並於王清松再接任系主任直至九十八年度由李建南主任接掌,於民國一百年教育部評鑑中再度獲得一等佳績。民國一百零二年董慧香老師接任系主任,持續進行單晶片證照與競賽之推動,並於一百零四年由李烱三老師接任系主任,於民國一百零五年通過最後一次由教育部辦理之系所評鑑。民國一百零七年由蔣彥儒老師接任系主任。民國一百一十年八月,亞東技術學院正式更名為亞東科技大學,吳槐桂老師為亞東科技大學現任電子工程系主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