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發展目標

 亞東電子自民國五十八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持為國家為社會造就一流的電子工業技術人才為職志。至今亞東電子畢業生已在社會各角落、各階層,為臺灣科技的發展與經濟的繁榮,擔負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民國八十九年亞東改制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正式成立。電子工程系學生規模共計日間部四技12個班級,全部學生人數約514人(108學年度統計資料)。教師規模計目前專任教師人數為13人,專案教師1人共14人。本系發展特色以資訊模組及生醫電子應用模組為主軸,培養學生於智慧電子設計、嵌入式系統及生醫電子應用等專業領域所需之前瞻技術能力與競爭力、以跨領域整合能力,配合實務化、資訊化、人文化、創新化、國際化的教育理念,培養兼具專業知識技能與人文素養的優秀人才為目標。

 為了因應積體電路之發展趨勢,以及系統晶片化、設計模組化、介面標準化之時代的來臨,電子相關科系應規劃完整並有系統之課程,以培育相關專業之人才。另一方面,奈米製程之來臨及低功率、高速積體電路之設計,亦需相關科系學生具有足夠之電路設計能力,以面對此方面之挑戰。因此,本系一直秉持跟隨國家發展的重點產業發展為圭臬,由「晶片系統國家型計畫第二期計畫」(95-99)到「智慧電子國家型計畫」(100-105)相關之國家型計畫,持續積極參與教育部所推動的相關聯盟計畫。100年到105年參與「智慧電子跨領域應用專題系列課程計畫」,104年到106年參與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技職再造計畫等。積極開發並推廣相關的前瞻性課程,並更進一步以培養相關領域師生於智慧電子設計、嵌入式系統及生醫電子應用等專業領域所需之前瞻技術能力、提升本系師生之競爭力、培育具備跨領域整合能力的人才為目標。

 

電子工程系人才培育目標 :  

    • 培養學生具備電子工程專業實務能力之人才

    • 學生具有智慧電子系統設計前瞻技術能力之人才

    • 學生具備生醫電子健康照護跨領域整合能力之人才

    • 學生具有未來創新領域開發能力之人

    • 學生具有溝通、合作及職業道德之人

       

                                                

 

瀏覽數: